close

「我其實內心一直想要出去外面看看,在我30歲之前,感覺應該要做點什麼」說這句話的同時,其實帶了點心虛,因為缺乏做出行動的勇氣。

「喔!我其實也一直想要去,不管是日本還是哪裡都好」友人說

「真的嗎?如果我們去了,一直互相依賴怎麼辦?」

「去了就是要交朋友,我們就裝作彼此不認識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就這樣,我們在台北市民生東路,等著搭公車前往去松山火車站的同時,意外的也決定了我們一起前往未知旅程的決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有時候,往往只因為一段對話,一段經歷,人生就走向了預想以外的道路。我想起了一位在大學認識的學妹,古靈精怪,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好奇心,在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上,做得不順心,離職出走去了澳洲,因緣際會地到了澳洲,接觸了佛法之後,再見到他的時候,她已經是穿著袈裟,有著屬於自己法號的出家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從一開始選學校,報名語學堂,調查宿舍住宿,我都像是被推著前進一樣,好像時間到了就有一隻手,推著我履行經說過想要出去外面看世界的承諾。推進到了出發那天,這次出門就是1年了吧,我想!帶著些許的興奮、期待、些許的不安到了機場。這天我收到了很多的愛,有朋友求來的護身符,有朋友請假來送機,有朋友做了未來一年份的手工日曆,要我每月都製作出屬於那個月最美麗的照片。還有媽媽,在我走到出境口的時候淚光閃閃,此時我真心體會電視情節裡面那些告別的時候不捨的情緒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016122日,出發了!我的國外長途旅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